很難得這次獨自一人去了香港整整六天

在這期間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要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 就應該融入當地

而不是看看書 看看電視 就能明白的  

 

DSCF2508  
  

 這次短暫的香港之旅 讓我學習到很多 如何面對困難 解決問題

另外我也體會到位和香港會被稱為國際之都 不單單只是因為風景優美 購物便利..等

而是幾乎每個當地人最少都匯三種語言 : 粵語、普通話、英語

雖然他們的普通話大多夾雜很重的粵語腔 不過大致都能使用自如

而英語更是非常的流利

雖然香港以前曾經被英國殖民過 許多地方都殘留當時的風貌

但我覺得是因為當地政府推行的政策與環境的使然

而造就香港如此國際化

 

DSCF2704  

 

光是電視的頻道 你就能看到有 英語 粵語 日語 普通話 阿拉伯語的頻道

且英語頻道大多為無字幕 不然就是英語字幕為主

整個環境讓你不得不說英語

 

 DSCF2716  

 

而在街上你也看不到有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

當地人普遍喜歡早上吃粥 或者麵包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早餐店 比較多樣化 而且重點是很方便就能找到

若是在香港你可能要花點時間才能買到你心儀的早餐

 

 DSCF2734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 就是馬路上的Taxi (的士) 也是特多的 跟臺灣有的拼

但卻很少看到有摩托車行駛

 

香港的地鐵真的很大 而且超像迷宮的 很多只是告牌我覺得可能要再修正

在香港你若臨時在地鐵站想找廁所 我只能告訴你要做好準備 可能要花一段時間耐心找

除了標示模糊 重點是廁所很少 而且大多數多蠻髒又有菸味 不像台灣那麼乾淨 而且地點又多

 

現在香港的一大特色就是大陸觀光客也是超多的 而且絕大多數真的是不敢恭維 雖然少數仍有素質較好的

但並不常見 所以你去香港前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有些人插隊的功力真的可說技術一流

不過香港的景色真的是非常漂亮 只有親臨現場 才能感覺到它的壯麗 另外香江的夜景也是你非去不可的

乘著渡輪 晚風徐徐吹拂 映入眼簾的盡是燈光炫麗的大樓 一閃一閃不停地舞動

香港真不愧是『 東方明珠 』

 
 DSCF2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 的頭像
    Daniel

    法國 慢慢愛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